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陕西渭南启动北洛河流域排污口遥感监测调查

日期:2020-05-12    来源:渭南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12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排污口监察 流域排污口 流域水质监测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启动北洛河流域渭南段入河排污口无人机遥感监测调查工作,利用无人机航拍、遥感解译、现场踏堪、采样溯源等方式,充分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对北洛河流域渭南段入河排污口全面开展排查工作,助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晒比拼超”和“作风大转变、能力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百日教育活动。

北洛河是渭河第一大支流。开展北洛河流域渭南段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是即将开展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题中应有之义,也是日常环境监管执法的基础性工作,涉及白水、蒲城、澄城、大荔4个县,220公里长、41768公顷的遥感监测范围。为了确保排查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渭南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历年来排查情况,在全面收集、汇总、分析资料的基础上,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北洛河流域渭南段排污口及污染源遥感监测调查工作的通知》,完善了《渭南市北洛河流域渭南段入河排污口无人机遥感监测调查现场技术方案》,明确了职责、任务和要求,做到“有口皆查”,实现“应查尽查”的目标任务。

通过本次北洛河渭南段入河排污口全面排查,将彻底摸清北洛河流域渭南段入河排污口底数,对各类排污口数量、具体位置、实际排污情况真正做到查清楚、说明白,摸清北洛河流域渭南段水生态环境问题底数,为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系统治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打造“清洁河”“美丽河”奠定基础。

北洛河流域渭南段无人机遥感监测调查工作已于4月底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已完成了长度约50余公里遥感监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