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2019-20财年印度碳排放量40年来首降

日期:2020-05-13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13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量 印度碳排放量 二氧化碳

随着经济增长乏力,加之可再生能源的激烈竞争、化石燃料消费受限,印度二氧化碳排放量40年来首次下降。

5月12日,能源与清洁空气研究中心分析师劳里·迈利维塔(Lauri Myllyvirta)和苏尼尔·达希亚(Sunil Dahiy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2019-20财年(2019年4月-2020年3月),印度煤炭和石油需求放缓,或使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比下降1.4%。

报告显示,随抗疫封锁措施进一步限制化石燃料需求,今年3、4月份,印度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比分别下降15%和30%。

对于世界上第三大二氧化碳排放国且经济发展严重依赖于煤炭的印度而言,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该国长期能源计划可能会受到影响。长达数周的封锁措施缓和了当地空气污染,从而带动人们对寻求更加可持续解决方案的诉求。

随着清洁能源价格不断下滑,印度能源结构已经发生转变。印度电力部数据显示,2019-20财年,印度燃煤发电平均产能利用率仅为56%,创至少过去15年以来新低。

“预计印度发生任何空气质量下降和污染情况都将会引发强烈反响。”迈利维塔和达希亚在报告中表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