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新疆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建成试通水

日期:2020-05-14    来源:库车市委宣传部  作者:郝俊峰 王红丽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14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污水 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项目

中央环保督查项目、新疆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经过一年半的建设,日前正式进入通水调试阶段。这个项目日处理工业污水能力在5万立方米,为开发区石油、石化、纺织、制造等产业发展解除了后顾之忧。

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位于乌尊镇南约20公里处的盐碱无人区,占地面积313亩,总投资4.55亿元。从开发区经20多公里长的管道进入工业污水处理厂的污水首先要经过去油处理,然后再进入下道工序。

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厂长张纪州说:“这个是我们的气浮池,它的功能主要是去除工业污水里面含的浮油,还能去除SS和部分COD,等于是个前期预处理的一个设施。”

工业污水造成的污染有别于城市生活污水。特别是工业污水中的化学毒物污染、无机固体悬浮物污染、重金属污染、酸污染、碱污染、热污染、病原体污染等都需要经过特殊装置的处理。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试通水将逐步检验曝气沉砂池、混凝沉淀池、水解酸化池、改良SBR池、高密度澄清池、紫外消毒池等30个单体的运行情况。

库车市水务集团库车泓晟水处理有限公司副经理年凯平说:“项目已经基本完工了,现在正在进行一个设备的多体联动调试。现在我们共有30个项目单体,现在已经通水调试到1-9号了,预计在6月30号,将达到试运行阶段,出水水质是一级A标准,于我们以前的出水水质提高了二个等级。”

工业废水经综合处理后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这个标准的中水可以实现再利用。比如城市绿化、生态改善、工业用水等。

库车市水务集团库车泓晟水处理有限公司副经理年凯平说:“我们后期处理的中水,根据水务集团的战略发展规划,有三个用途。一是就是4万亩生态林建设。二是发电企业用于中水。三是后期的化工生产企业这块。我们也要大力去推广使用中水,达到节约用水的效益。”

据了解,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近期污水处理能力为每天5万方,随着石油化工产业发展,远期处理能力将达到每天10万方,出水水质为一级A类标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