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陕西蒲城关中固体废物处置利用中心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0-05-18    来源:华山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18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体废物 固废处置 固废资源化

5月15日,陕西环保集团危废实业板块公司--陕西三秦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中固体废物处置利用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蒲城县渭北煤化工业园隆重举行。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具体体现,又是为关中地区乃至全省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的具体行动。

本次开工的关中固体废物处置利用中心项目位于渭南市蒲城县渭北煤化工业园,由三秦环保股份公司下属的渭南德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该项目占地面积530亩,工程分两期建设,其中项目一期占地350亩,总投资7.73亿元,年处置能力12.336万吨。项目处置及资源化利用设施包括:焚烧处理66000吨/年、物化处理26660 吨/年、资源化利用19800吨/年(废活性炭再生利用6600吨/年、废树脂再生利用4950吨/年、废酸资源化利用8250吨/年)、稳定化/固化10900吨/年、配套安全填埋场(库容20万立方米),并预留二期安全填埋场用地(库容30万立方米)。项目自2020年5月开始进场施工,项目拟于2020年底完成主体建设。该项目符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但使危险废物得到处置,还能在处置后进行资源化再利用,减少环境污染,有利于关中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节约土地资源、带动和促进就业,造福关中地区生态环境治理,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环境效益。

关中固体废物处置中心项目作为陕西乃至西北五省固废处置资质最全、处置能力最强、资源化利用程度最高、技术最先进、环保控制指标严于国家标准的综合性固体废物处置中心,项目建成后,不仅完善了关中地区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体系,而且实现固体废物就近安全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将成为守护秦岭生态卫士的强大后盾,将会带动全省固体废物处置利用再上一个新台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