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江苏徐州给工业烟气戴“口罩” 降幅达300%,粉尘、烟尘去除效率达75%

日期:2020-05-19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韩东良 曹晓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19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烟气 VOCs防治 除灰除尘

工业烟气是VOCs主要来源,也是形成PM2.5的重要因素,更是造成夏季臭氧污染的背后推手。日前,江苏省徐州市经开区创新开展“屋顶拦截”工程,给工业烟气戴上“口罩”。

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电焊厂房距离桃园路国控站点仅150米,顶部有138处排气筒,虽然经过VOCs深度治理达标排放,但焊接烟气散逸问题依然突出,直接影响站点数据。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徐州市经开区污染防治办利用大数据平台以及走航数据科学分析,精准锁定工程机械制造及配套加工企业焊接烟气散逸问题。

试点工业烟气“屋顶拦截”工程在电焊厂房展开,试点采用G2级粗效过滤棉,具有抗断性能好、容尘量大、耐湿度强等特点,更换周期为15天。目前,试点自测PM2.5浓度从未安装烟气过滤棉之前的320微克/立方米下降至80微克/立方米,降幅达300%,粉尘、烟尘去除效率达75%。

截至目前,园区341家工程机械制造及配套加工企业,已完成排气筒烟气过滤棉加装。经开区污染防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试点成功后,会将“屋顶拦截”工程延伸至园区内所有企业。同时,将“屋顶拦截”工程纳入企业等级监管评价体系,激励和服务企业提升改造、治理达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