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广东深圳“无废城市”建设再添新动能

日期:2020-05-21    来源:固废产业服务平台  作者:姚伊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21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废城市 工业固废 深投环保

深圳市深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环保”)引进战略投资者签约仪式日前举办。在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国资委等部门代表的见证下,深投环保成功引进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平安资本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并成立核心骨干持股平台,宣告深投环保混合所有制改革圆满收官,为深圳“无废城市”市场体系建设再添新成果。 

据了解,深投环保积极响应深圳“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号召,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危废处理、一站式环保管家服务等能力,建设国内一流环保服务标杆企业,为产业发展品质提升增添强劲动力。此次混改工作向战略投资者及管理层和核心骨干释放53% 股权,正式开启“二次创业”的崭新征程。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尹杰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尹杰介绍说,此次深投环保成功引进战略投资者,不仅仅为深投环保自身战略发展注入全新活力,为深圳固体废物处理增添强劲动力,也为深圳市生态环境事业提供了更可靠的助力。 

作为国内首家危险废物集中处置经营单位,深投环保在科研方面开拓创新,在重金属废水提炼贵金属、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理、危险废物安全处置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化腐朽为神奇”,已经发展成为处理体系最为完备的行业技术龙头。 

深投环保综合利用基地 

“深投环保是老牌环保企业,近30年来始终走在环境污染防治技术创新的最前端,坚守在社会责任服务民生的最前沿,为城市可持续发展贡献了环保智慧和国企力量。”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本次混改不但是深投环保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对深圳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也意义重大。“对深投环保而言,混改将有效推动我们做强核心业务。两家战略投资者同深投环保发展规划及主业具有较强的战略协同效应,有助于推动各类固体废物协同处置,帮助深投环保实现‘深耕广东、布局沿海’的布局规划,共享发展机遇和建设成果,也能与员工形成风险共担、收益共享的发展共同体,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创新动能。”深投环保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深投环保危废焚烧基地 

“‘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中,市场体系建设是重要内容。本次混改在为深圳固体废物处理增添新动力的同时,也是市场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认为,混改更有利于充分发挥深投环保的品牌优势和技术力量,打造危废处置“深圳样板”和“深圳经验”,推动“无废城市”市场体系走向完善。 

深投环保环境应急队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