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安徽合肥大建设工地污染实时报警!PM2.5浓度降幅进长三角“前三”

日期:2020-05-25    来源:合肥晚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25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M2.5污染 大气污染 工地污染

各类长距离的市政、城市道路、水利等线性工程,必须实行分段施工;对大面积工程实行分片施工;全市建筑施工现场普及安装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做到污染情况实时报警。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全市大建设工程正全面复工复产,监管部门将保持对各类工地扬尘治理的高压态势,助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合肥PM2.5浓度降幅进长三角“前三”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近日国家向重点区域相关省市发送了《关于重点区域2019-2020年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目标完成情况的函》。

本次通报中指出,2019年10月—2020年3月,重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同比改善从改善幅度看,长三角地区41个城市中, 40个城市完成了PM2.5浓度改善目标。

PM2.5平均浓度降幅最大的3个城市依次为绍兴、扬州和合肥,同比分别下降28.6%、26.2%和25.8%,合肥市为长三角地区41个城市中PM2.5平均浓度降幅最大的3个城市之一。

近年来,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主战场之一,市城乡建设局正采取多种措施狠抓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助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全市工地普及安装扬尘在线监测系统

当下,全市大建设正加快复工满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任务依然繁重,市城乡建设局将坚持奖惩结合,保持对扬尘治理的高压态势。扬尘管理工作不到位的不良信息纳入建筑市场信用管理体系,情节严重的,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

按照要求,今后各类长距离的市政、城市道路、水利等线性工程,实行分段施工;对大面积施工实行分片施工。加快建设城市绿道绿廊,成片绿化建设,在绿化用地周围设置不低于2米的硬质密闭围挡。

施工扬尘监管上,督促各县(市)区、开发区建立施工工地管理清单,并及时动态更新。完善建筑工地扬尘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考核办法,采用科技手段监测防治效果,在全市建筑施工现场普及安装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做到扬尘数据实时显示、污染情况实时报警、视频数据实时查看。

加强各类搅拌站、水稳站污染整治,推进标准化建设。在城市建成区及居民区、医院、学校等环境敏感区域,严禁现场露天灰土拌合;在其他施工路段进行灰土拌合,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