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河北沧州给石油产品“脱硫”

日期:2020-05-28    来源:沧州晚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28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品脱硫 定向裂解技术 脱硫技术

“为进一步降低汽油烯烃含量,我们开发了定向裂解技术,目前已进入中试阶段……”昨天,河北精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天臻高兴地告诉记者,有了这项技术,他们不仅能生产高品质的汽油,还能生产更多的化工产品。

在汽油生产中,有两个指标很重要:一是含硫量。在石油产品(汽油、液化气)中,硫以硫化氢、硫醇等多种形式存在,含硫燃料燃烧后会产生二氧化硫等有毒气体,含硫量越低,造成的空气污染越小。二是辛烷值。辛烷值越高,则汽油的品质越好,汽油标号也越高。

“这20多年,我们一直在严控汽油硫含量的基础上,努力让辛烷值损失最小。”郝天臻说,“我们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联合开发的‘满足国V/VI升级的FCC汽油关键组分定向分离技术’,与其他技术相比,能够减少1.0—2.0个单位的辛烷值损失。这项技术也获得了2019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郝天臻自豪地说,目前,这项技术已在国内7家炼油企业获得工业应用。另外,他们授权美国一家公司进行推广后,与海外部分企业达成应用意向。

“20多年来,我们培养了高效的研发团队和工程化设计团队,不断进行技术创新。”郝天臻表示,未来,他们将针对市场上的不同需求,采用定制化服务,让更多炼油厂在高效脱硫的同时,实现清洁化生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