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生态环境部:京津冀长三角汾渭平原大气污染源单位面积排放强度较大

日期:2020-06-10    来源:封面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10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部 赵英民 大气污染源

6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和汾渭平原是我国大气污染源单位面积排放强度较大的地区。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 赵英民

赵英民介绍,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标准时点是2017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是2017年度,经历了前期准备、全面普查和总结发布三个阶段,对全国有污染排放的358万多个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了全面调查,获取了全国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和移动源相关基本信息和污染物排放信息。

赵英民介绍,全国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为:氮氧化物1785.22万吨,颗粒物1684.05万吨,二氧化硫696.32万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和汾渭平原是我国大气污染源单位面积排放强度较大的地区,这三个区域也是国家确定的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

全国水污染物排放情况方面,化学需氧量2143.98万吨,总氮304.14万吨,氨氮96.34万吨。“从排放量来说,长江、珠江、淮河流域因为流域面积大,涉及省份多,化学需氧量、总氮和氨氮等污染物的排放量较大。从排放强度来看,海河、辽河、淮河流域单位水资源的污染物排放强度大。”赵英民说到。

全国固体废物情况方面,2017年,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为38.68亿吨,综合利用量为20.62亿吨,处置量为9.43亿吨,当年存储量为9.31亿吨。全国秸秆产生量8.05亿吨,利用量5.85亿吨。山西、内蒙、河北、山东、辽宁五省一般固体废物产生量占到全国的42.4%,山东、河北、山西、安徽和江苏五省一般工业固废的综合利用量约占到全国的40%。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