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水利部审议通过《长江流域智慧水利先行先试实施方案》

日期:2020-06-1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10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江流域保护 智慧水利 智慧长江

近日,水利部网信办组织召开审查视频会议,对《长江流域智慧水利先行先试实施方案》进行评审。水利部原总工程师汪洪,水利部网信办主任蔡阳、信息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水利部主会场参会,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金兴平在长江水利委员会分会场参会。

会上,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砂管局以及防御局分别对智慧水利先行先试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经认真审核,专家组一致认为,在“智慧长江”的框架下开展先行先试工作,实现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重点领域上的创新应用,以重点领域的突破带动和推进落地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实施方案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组织保障措施切实可行,总体框架符合智慧水利总体方案要求;三项先行先试任务技术路线先进可行;提出的预期成果具有创新性、先进性,对大力推进智慧水利发展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进一步强调,相关部门及单位要高度重视先行先试各项任务的实施,不断总结与创新,加快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好示范推广等各项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智慧水利先行先试工作。

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陈桂亚,委办公室以及各试点任务负责人在长江水利委员会分会场参会,对口联系人、业务指导专家、责任专家以及部分特邀专家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