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食物垃圾处理器市场升温《家用废弃食物处理器性能要求及等级评价》将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日期:2020-06-12    来源:天极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12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器 废弃食物处理器 垃圾分类

作为耐用消费品,消费者们在选购垃圾处理器时,很看重产品品质。今年,包括北京、天津、宁波等43个城市需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这对于家用垃圾处理器品牌而言,市场规模和前景可期。

从品牌格局来看,目前垃圾处理器市场的主力品牌为行业专业品牌,如贝克巴斯、爱适易等专业品牌,就占据了将近60%的线上市场份额,其中贝克巴斯份额就达到了41%。而线下比线上市场的品牌格局更为集中,贝克巴斯和爱适易两家销量占据了67%的份额,贝克巴斯更甚,销量占比能够达到52%。

随着更多品牌的入局,垃圾处理器市场又加入了海尔、美的等家电大佬。家电大佬的加入,将会让垃圾处理器市场的品牌竞争愈加激烈。

从产品来看,国内垃圾处理器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虽然前景可观,但由于缺乏标准规范,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目前,国内垃圾处理器行业的现行标准还是依据早先的国标GB/T22802-2008中的相关处理器性能要求,这个标准比较宽松,没有具体的等级要求。现在很多厂家在垃圾处理器风口借着标准缺失,夸大宣传、以次充好。对此,由海尔厨电等企业牵头,共同起草了《家用废弃食物处理器性能要求和等级评价》标准。

《家用废弃食物处理器性能要求和等级评价》标准对废弃食物处理器中的主要性能指标研磨速率、细度百分比、处理能力和噪声进行了分等分级,并明确规定了性能指标的分级指标,还规范了试验方法。比如,用户关注较高的研磨速率,标准规定,对猪肋骨的研磨速率不低于60g/min,按照研磨能力分5个等级,将研磨的精细度划分为3个等级,确保研磨后的厨余垃圾不堵塞下水道。

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表示,随着《家用废弃食物处理器性能要求及等级评价》标准发布,将明确处理器性能指标及等级,引导各企业提升性能技术,同时也为消费者选购商品提供了参考依据,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