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青海多巴新城加紧推进生态修复保护工程 开展“四河一湖十一条沟道”综合治理

日期:2020-06-15    来源:青海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15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修复 场地修复 流域治理

夏日的午后,笔者走进多巴新城教场河下游,湖区白色的防水毯铺设开来,西侧驳岸至河道部分正在移栽乔木,施工现场土方车、挖掘机、装载机来回穿梭,工人们有条不紊的作业,教场河环境综合治理保护工程正在加紧推进。

据悉教场河环境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保护工程项目是多巴新城实施“四河一湖十一条沟道”综合治理项目建设项目之一。近年来,多巴新城管委会深入开展“河湖清”建设行动,不断改善多巴新城水生态环境质量,河道水生态明显改善。为提高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更好实施“城市空间重构”和“双城联动”战略,多巴新城结合我市全面推进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工作要求和“河湖清”行动,针对性的提出多巴新城“四河一湖十一条沟道”综合治理项目的建设。目前,按照先生态后业态的发展理念,“四河一湖十一条沟道”建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多巴新城“四河一湖十一条沟道”综合治理项目包括湟水河流域西纳川(光明路至兴体路段)河道生态综合治理项目、湟水河流域教场河环境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保护工程项目、湟水河扎麻隆湿地公园景观工程建设项目、甘河(多巴新城段)河道综合治理项目、西宁多巴教场河及流域生态综合修复工程,以及大脑沟、条子沟等十一条沟道。项目实施后将阻隔支沟向湟水河输沙送污,起到涵养水土、生态修复、蓄存渗透、防洪抗旱,应对季节变化,实现蓝绿互换的目的,同时把生态文明和山水意识贯穿于整个规划管理过程,落实到城市空间布局、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环境保护等工作上,渗透到城市设计、建筑风格等各个环节中,切实打造天蓝、水绿、湖清的生态多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