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江西九江市203个建筑工地完成标准化建设

日期:2020-06-16    来源:九江一台  作者:王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16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尘污染 工地扬尘污染 空气污染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大力推进建筑工地标准化建设,实现工程施工安全、质量、扬尘治理标准化、精细化管理,目前已有203个建筑工地完成标准化建设。

走进某房地产项目建设现场,建筑现场干净整洁、建筑材料堆放有序、安全防护设施齐全,"标准化"是这个工地给人最深刻的印象。

【某房地产项目执行经理 汤月明】:(新增了)外墙喷淋、还有塔吊喷淋,喷淋范围更加广;项目采用了新型的定型防护棚,通过标准化的建设,我们不光节省费用,而且达到更好的效果。

2019年,九江市启动建筑工地标准化建设,市住建局安监站制定了详细的标准化管理实施方案,送到每处市本级新开工地,指导帮扶施工单位开展相关工作,并将标准化工作贯穿到日常监督管理中。

【市住建局安监站安全管理科 科长 张剑】:比方说,我们以前冲洗平台很多项目虽然都已经做了,但都流于形式,没有真正起到进出车辆冲洗的效果。通过我们这次发放图册,工地统一标准,现在基本上杜绝了车辆带泥上路这些问题。

今年3月起,市住建局在全市范围推广标准化建设。截至5月29日,全市352个在建工程项目,已完成标准化建设203个,达标率为57.67%,较上月上升18.14。

【市住建局安监站安全管理科科长 张剑】:下一步,我们将加大通报惩治力度以及加大考核力度,通过我们监控平台推进我们建筑标准化工作,争取在年内达到100%。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