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马钢新一代监控系统一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8万多吨

日期:2020-06-17    来源:马鞍山政府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17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钢集团 二氧化碳减排 二氧化碳排放监测系统

上线一套新系统,一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8万多吨。6月14日,记者从马钢技术中心了解到,由能源综合利用团队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加热炉在线煤气监控系统,已在四钢轧2250热轧加热炉上成功投用,并实现自动指导加热炉燃烧监控,一年可节约7000多吨标煤,折合二氧化碳减排1.8万多吨。这也是马钢大力推进“绿色发展、智慧制造”结出的又一硕果。

加热炉空燃比失控,不仅带来能耗增加,而且会造成氧化烧损偏高和烟气污染物排放超标,直接影响到轧钢成材率和表面质量,是行业内共性难题。技术中心能源综合利用团队通过长期跟踪马钢主要轧钢加热炉工况并通过反复数据对比,发现造成该现状的主要原因是现场监测手段缺乏,不能实现精确指导燃烧控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