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微软:区块链可帮助实现巴黎协议的碳排放目标

日期:2020-06-29    来源:巴比特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29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目标 碳市场机制 区块链

科技巨头微软以及德国和丹麦的大学周一发布了一篇论文,概述了区块链技术在建立国际碳信用市场中的潜在益处。

该论文题为“《巴黎协定》碳市场机制的区块链应用-决策框架和架构”,专门研究了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对《巴黎协定》第6.2条中提到的碳市场机制的适用性。

据悉,第6.2条旨在为国际排放权交易计划提供一种会计框架,是一种市场激励机制,旨在以一种不太集中的合作形式减少向大气中释放的二氧化碳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