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山西交出治水答卷:汾河流域13个国考断面全部退出劣V类

日期:2020-07-04    来源:并州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04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水质 汾河流域水质 水质优良断面

6月单月汾河流域13个国考断面全部为Ⅳ类及以上水质,其中Ⅰ—Ⅲ类水质优良断面达到10个,汾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今年6月底全面消除汾河流域劣Ⅴ类断面、之后稳定达标,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为此,我省沿汾6市45县市区及相关部门,多措并举,交上了一份合格的治水答卷。

“汾河流域太原段国考断面全部退出劣V类,是太原市今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目标任务。”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闫文斌表示,污水截污纳管是改善汾河水质的根本措施。今年,太原市着力扩容建设汾东污水厂一期二部工程,通过配套管网建设,实现城南退水渠污水通过平阳路管网转输入城南污水厂、晋阳街方涵污水通过滨河东路新建管网转输入汾东污水厂,彻底解决了城南地区污水直排问题。

同时,太原市全面推进清徐县县域水污染治理、工业企业废水深度治理、农业农村污水治理、汾河太原段河道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汾河流域太原段生态用水调度、加强水环境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任务。经测定,6月,汾河流域太原段汾河水库出口为Ⅱ类水质,上兰断面为Ⅱ类水质,温南社断面为Ⅲ类水质。

晋中市把“王庄桥南断面退出劣V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印发《晋中市2020年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攻坚实施方案》,确定了25项重点工程,对沿汾10个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新建1个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33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789个汾河流域入河排污口全部完成整治……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运城市为做好汾河庙前村断面、涑水河张留庄断面汛期水质达标的要求,于6月20日开始,开展为期6个月的汛期断面水质达标常态化督查。督查重点包括“巡河员”制度落实情况、城镇污水处理厂汛期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工业企业汛期管控情况、排污口整治及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等。

汾水治理,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汾河流域国考断面水质全部退出劣Ⅴ类为新起点,继续深入推进水污染协同治理,确保汾河流域水质在初步达标的基础上实现稳定达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