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江苏连云港引入走航监测设备 助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日期:2020-07-09    来源: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09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走航监测车 走航监测 空气质量检测

近日,VOCs走航监测车、移动式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双双亮相生态环境部,这标志着连云港市在VOCs治理、机动车尾气管理方面又有了新的技术手段,将对有效控制VOCs、机动车尾气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发挥积极作用。

VOCs走航监测车对臭氧主要前驱物进行动态监测。走航车可以实现边走航边监测,通过对目标区域空气进行实时采样,在短时间内完成多组分混合气体的分析监测,及时锁定问题区域,为建立臭氧的精细化管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精准施策提供科学有力的技术支撑。

移动式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可在车辆正常行驶状态下对尾气进行监测,可对汽油车、柴油车、天然气车尾气排放的一氧化碳(CO)、二氧化碳(CO2)、碳氢化合物(HC)、氮氧化物(NOx)、不透光度等参数进行监测,及时锁定尾气超标车辆,同时对多车道机动车污染排放状况进行监管,有效遏制机动车尾气超标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为连云港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此外,颗粒物走航监测车预计将于8月份投入使用。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把监测车数据信息统一集成到环保大数据平台,对采集的数据进行更进一步的分析统计,并开展相关研究,作为大气环境治理工作的参考依据,利用大数据增强综合执法的预见性和主动性,不断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精细化,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争取“港城蓝”。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