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效果显著!陕化公司VOCs环保治理项目投运

日期:2020-07-23    来源:陕西石化新闻  作者:祁生礼 丁菲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23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环保治理项目 尾气达标排放 臭氧污染

7月21日,陕化公司新建的VOCs环保治理项目经调试运行后实现尾气达标排放,取得了预期效果。

当前我国面临臭氧(O3)污染日益凸显的压力,特别是在夏季,臭氧已成为导致部分城市空气质量超标的首要因子。VOCs是形成臭氧的重要前体物,加强VOCs治理是我国现阶段控制臭氧污染的有效途径。

地处汾渭平原腹地的陕化公司,2020年将VOCs治理作为打好蓝天保卫战的重大环保项目。4月组织VOCs环保治理项目公开招标,并随后迅速开始土建施工。5-7月完成设备安装,7月11日开始单体试车和空气联动试车,18日正式开启运行。

据悉,陕化公司VOCs治理的重点是BDO、PT生产过程中产生高浓度焦油在储存过程中产生的高浓度挥发有机废气,对职工和周围居民健康均有不利影响。经多次调研考察和工艺论证,该项目采用“洗涤+干式过滤+活性炭吸附+催化燃烧”的综合治理工艺进行VOCs治理。为克服罐区挥发废气浓度高以及采用单一治理工艺难以稳定达标排放的难题,陕化公司在原工艺基础上,增加了“氮封+呼吸阀+液压安全阀密闭收集”系统,最大程度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据测算,VOCs治理项目运行后,陕化公司废液罐顶VOCs废气浓度由以前的最高2000mg/m3下降到现在的30mg/m3左右,同时实现烟气稳定达标排放,VOCs排放量明显下降,改善效果显著。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