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继成功“治水”“治气”之后浙江向“固废”全面宣战

日期:2020-07-28    来源:中国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28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体废物 无废城市 固废集中治理

2020年7月24日,记者从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浙江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启动了全域“无废城市”建设。这是继成功“治水”、“治气”之后,浙江对“固废”展开的大规模集中治理行动。

图为位于杭州市余杭区崇贤的杭州大运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渣土码头,正在紧锣密鼓地消纳杭州地铁项目工程渣土,服务杭州亚运建设。

按照《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规定,固废包括工业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废弃物和医疗废物等5大类。此次“无废城市”建设的总体要求是从源头上减量,进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地减少固废填埋量。到2023年底,全省所有设区市及50%的县(市、区) 完成“无废城市” 建设,基本实现“产废无增长、资源无浪费、设施无缺口、监管无盲区、保障无缺位、固废无倾倒、废水无直排、废气无臭味。”8大目标。

据悉,浙江省已出台了详细工作方案,把各项目标任务分解到政府各职能部门。例如,2020年,全省各地均建成小微产废企业危险废物及实验室废物集中统一收运体系。2020年,全省病死猪无害化集中处理率达到90%以上,废旧农膜回收处理率达90%以上,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置率分别达80%和90%以上。到2022年,全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基本实现全覆盖,建成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示范村各3000个以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