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云南寻甸县建13座生活垃圾热解站 城乡生活垃圾有效处理全覆盖

日期:2020-07-30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30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城乡垃圾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能力

云南省寻甸县新建设的13座自燃式生活垃圾热解净化处理站日前全部竣工运营,实现了县城乡生活垃圾有效处理全覆盖。

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品质,既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也是实现乡村有效治理的一个重要切入点。近年来,寻甸县委、县政府不断强化“抓生态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和理念,瞄准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滇中北部山水生态宜居新城”目标,将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全力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书写生态发展的崭新乐章。

2018年开始,结合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治理销号和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推进。寻甸县按照“源头减量、就近就地处理”、“降低运输成本”、“提高垃圾处理的覆盖率”的原则,整合资金,在七星、河口、塘子、羊街、先锋、柯渡、六哨、鸡街、倘甸、凤合、金源、甸沙、功山等乡镇(街道)相继建成13座自燃式生活垃圾热解净化处理站。进一步规范了乡镇(街道)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

新建设的13座自燃式生活垃圾热解净化处理站,每座包括自燃式生活垃圾热解炉一套、烟气净化系统一套、循环水净化系统一套、电控系统、进料系统、灰渣收集系统。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左右,包括三通一平、厂房、工作人员用房、厂区周边绿化等。

目前,全县13座生活垃圾处理站已经相继投入运行,与此同时,为加大农村生活垃圾的收集转运能力,为16个乡镇(街道)配备了28辆新能源垃圾车清运车,进一步完善了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系统。寻甸县实现了16个乡镇(街道)镇区生活垃圾规范处置全覆盖。

在下一步工作中,为营造全民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良好社会氛围,深入推进全县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寻甸县城市管理局、各乡镇(街道)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一方面强化垃圾分类工作,从源头控制和减少垃圾生成,最大限度实现垃圾减量化;另一方面引导广大群众不乱扔垃圾,实现全县垃圾的集中规范处置。让群众在参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产生荣誉感、归属感,推动实现乡村生态宜居、治理有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