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湖北红安县城乡垃圾治理工作模式引关注

日期:2020-09-09    来源:中国发展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9/09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治理 城乡垃圾 垃圾焚烧发电

9月2日,黄冈市城乡垃圾治理暨生活污水处理工作现场会在红安县召开,与会人员实地参观红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项目,对“四化同步变废为宝”的红安模式留下深刻印象。

自6月份以来,红安绿色动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直满负荷运转,日处理垃圾700吨,每月发电量达到1000万度,有效缓解了垃圾填埋场的压力。

麻城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刘超说:“红安垃圾治理城乡一体化,整个清扫保洁、垃圾清运、无害化处理都走在前列,值得我们学习。”

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近年来,红安县坚持全域化谋划、项目化支撑、市场化运作、源头化治理,投入资金2.4亿元,构建涵盖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等工作闭环;投入5900万元,引进全县环卫全域市场化项目,真正实现环卫工作“全方位覆盖、无缝隙对接、专业化运作”;大力开展垃圾分类“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活动,巩固完善了“户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

黄梅县环卫局局长艾晓光说:“红安县末端设施建设得非常完善,值得学习,我们要借鉴红安县先进经验,迅速推动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做好‘餐桌垃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三方面工作。”

参观中,大家一致认为红安在城乡垃圾治理和生活污水处理等工作中,不仅有亮点,还形成了科学、规范的运转模式,为各地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

罗田县环卫局局长王友德说:“红安确实做得非常好,我们回去之后,也要按照红安的标准、红安的要求,把罗田县的城乡垃圾治理等工作抓出水平、抓出成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