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2019年浙江庆元生态环境变化评价指数全省第一

日期:2020-09-11    来源:处州晚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9/11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变化 生态环境监测 环境质量监测

今年,庆元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成绩突出,6月,庆元县顺利通过环保部“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现场核查验收,荣登2020中国县域全生态百优榜。

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2019年度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和评价结果,庆元生态环境变化评价指数为1.06,在全国817个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中属于生态环境质量“轻微变好”县域,也是我省11个重点生态功能区中综合考核结果唯一“变好”县域,综合评价连续两年获全省第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之年。今年,庆元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成绩突出,6月,庆元县顺利通过环保部“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现场核查验收,荣登2020中国县域全生态百优榜。

目前,庆元县设有1个空气自动监测点位。今年1-7月,庆元县环境空气质量共监测213天,有效天数213天,空气质量优良率100%,其中优级天数180天、良级33天。与2019年1-7月相比,2020年1-7月主要考核指标PM2.5月均值为19微克/立方米,比2019年1-7月21微克/立方米下降了9.5%。

近年来,庆元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走生态、绿色发展道路,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控秸秆焚烧,加强扬尘管控,在全市率先完成69家铅笔、竹木、汽修行业VOCs治理,推进工业企业粉尘治理试点,开展锅炉烟气试点治理,完成43家企业锅炉整治并取得较好成效;积极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建成污水零直排镇3个、小区2个,建成贵南洋、鱼条漈省际交接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连续19年出境水质达到或优于功能区标准;全面完成16个乡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任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