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中国规模最大的双塔络合铁工艺脱硫站开车投产

日期:2020-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成 袁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0/10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站 中国石化 双塔络合铁工艺脱硫

9月27日从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传来消息,我国规模最大的双塔络合铁工艺脱硫站——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河坝气田河飞203井中心站近日一次性成功开车投产。

截至25日,该脱硫站生产净化天然气90万立方米,气质优于设计指标,环保参数全部达标,标志河坝气田嘉陵江组二段气藏迈入规模开发新阶段,开辟了天然气增储上产新阵地。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河坝气田。

据了解,河坝气田采矿权区块面积达137平方公里,由于气藏滩体小、储层薄、气水关系复杂等原因,一直制约气藏的效益开发,气藏开发一度沉寂。近年来,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开展技术攻关,通过地质——地球物理——气藏工程等多学科联合,深化气藏地质认识,创新建立滩相薄储层地质-地球物理预测模式,明确优质储层及规模储量分布,优选方位及靶点,利用钻井提速技术和水平井分段改造技术,河嘉201H井和河嘉202H井在2019年均获高产。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河坝气田生产井站。

为尽快让产能变为产量、变为效益,今年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克服疫情影响,全面运用元坝气田开发建设和平稳运营的成功经验,结合攻坚创效行动,精心编制和部署气藏开发方案,实施三口新井,力争该气藏建成年产能4—5亿立方米;精心设计和实施脱硫及地面集输工程建设,其中关键性控制工程河飞203井中心站,采用脱硫效率高、环保无毒的新型脱硫技术——双塔络合铁脱硫工艺,硫磺回收率达到99.99%,日处理能力达到120万立方米,实现关键技术和设备国产化,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的双塔络合铁工艺脱硫站。

目前,该脱硫站生产的净化气全部供应革命老区、秦巴子山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三区叠加”的四川巴中市,为革命老区增添了致富奔小康的新动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