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序号1)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2020-11-06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06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央环保督察 生态环境保护 生态环境保护回头看

根据《山东省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工作规定》要求,现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序号1)整改情况进行公示。

一、反馈问题

通过个别谈话和部门走访了解到,山东省一些部门和地方没有真正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有的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不高,没有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缺乏正确的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解决生态环保问题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够。2013-2016年,山东省共召开202次省委常委会,研究议题757个,环境保护议题仅3个, 2013年和2015年全年没有研究环保议题。

二、整改目标

(一)严格执行通报制度,按时印发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落实情况通报。

(二)加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切实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大旗。

(三)督促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环保责任落实到位。

三、整改措施

(一)严格执行《生态山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方案〉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实行调度通报督查制度的通知》要求,加强月调度、季通报,按时印发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落实情况的通报,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修订完善《山东省环境保护“十三五”培训纲要》(鲁环发〔2017〕236号),将生态文明教育列入省环保系统各级干部教育培训。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国家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制定年度培训计划,科学设置关于生态文明教育方面的培训内容。通过培训教育,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水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提供保障。

(三)积极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作用,加强调度,督促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落实环境保护责任。

四、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整改。

(一)2017年以来,共印发通报11期。其中,2017年度通报1期;2018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第三季度及年度通报4期;2019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第三季度及年度通报4期;截至2020年10月,因受疫情影响第一季度未通报,上半年和第三季度通报2期。

(二)2017年10月17日,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印发《山东省环境保护“十三五”培训纲要》和《山东省环境保护厅2017年培训计划》;2018年3月26日,印发了《山东省环境保护厅2018年度培训计划》,全年开办30余个班次,累计培训3200余人次;2019年3月5日,制定印发了《山东省生态环境厅2019年度培训计划》,设置33个培训班次,培训人数5000余人次;2020年3月3日,制定印发了《山东省生态环境厅2020年度培训计划》,拟设置33个培训班次,培训人数4000余人次。

(三)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省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的通知》(鲁办发〔2019〕18号)文件要求,省生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更名为省生态环境委员会(以下简称省环委会)。2020年5月7日,召开了省环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省环委会主任刘家义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生态环境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山东省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明确了工作报告制度、专家咨询制度、工作联络员制度和公文运转制度等工作制度。全省16市和177个县(市区)均按要求成立了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省环委会办公室为督促省环委会各成员单位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全面加强全省生态环境领域重点工作协调和督促落实,一是印发了《山东省生态环境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二是2020年8月成立省环委会办公室秘书组,专职负责省环委会办公室的日常事务和相关工作,并按月对《工作要点》进展情况进行调度。三是统计汇总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和工作人员、各市环委会办公室主任和联系人,建立了工作运转和联系机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