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首钢脱硫车间实现从“烟熏妆”到“清新妆”的华彩变身

日期:2020-11-13    来源:北青社区报石景山版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13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首钢集团 脱硫设备 脱硫车间改造

首钢脱硫车间改造项目位于首钢园长安街西延线与规划绿轴交汇处,南邻长安街西延线、西临群明湖大街。原脱硫车间厂房与厂东门广场共同组成首钢工业遗址公园的南入口,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景观优势。

原脱硫车间建于1987年,是脱硫倒渣间,为原一炼钢厂260t混铁车铁水喷吹脱硫倒渣,是钢铁主流程铁水预处理设施。从生产时期的“烟熏妆”到如今的“清新妆”,脱硫车间通过改造实现了华丽转变。

脱硫车间改造项目规划用地面积92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290平方米,其中地上9790平方米,为展览、办公、多功能厅、屋顶花园等功能;地下2500平方米,为立体机械车库及设备用房。

脱硫车间改造项目采取绿色生态创新技术,涵盖建筑节能、节材和废弃物处理、绿色交通、凉爽城市、室内环境、低影响开发等方面,实现绿色理念在全生命周期中的贯彻实施。项目已取得中国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三星级和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布的LEED铂金级双认证,打造工业遗存改造项目的最高绿色建筑水平。

首钢脱硫车间项目实施将绿色建筑的各项指标都切实落实到了建设中,在开发过程中始终贯穿节能减排、生态办公理念,在空间设计方面注重人性与大自然融合,最大限度利用自然采光与通风。

室内环境营造以“健康舒适”理念为指导,从声环境、光环境与视野、热湿环境、空气质量四个方面出发,加强建筑健康室内环境营造,保证建筑使用品质和使用人员的健康舒适。

室外环境营造通过分析场地特定的气候和地理条件,顺势利用原有地势、朝向、风向、阳光、绿荫等良好微气候特征,相应增加夏季遮荫、冬季挡风的植物配置,在改善环境温度的同时,吸收有害气体,改善空气质量,降低周边噪声干扰,并考虑设置适量的水体,以改善局部温湿环境,美化景观和净化空气。

首钢脱硫车间项目可再生能源、节能、节水、节材及提升室内环境质量等各项绿色建筑技术的合理运用,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彻到具体实践中,为加快打造低碳办公,使首钢园区成为展现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奠定了基础。

首钢老工业区生态建设坚持绿色、创新发展理念,落实城市总体战略定位要求,构建了绿色智能化改造道路。新首钢地区已经成为北京城市深度转型的重要标志,后续将继续聚焦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这一总目标,以高水平发展建设为冬奥会筹办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打造国际典范,树立世界标杆,让首钢园区成为奥林匹克运动推动城市发展和老工业区复兴的生动实践。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