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墨西哥宣布支持暂停深海采矿:环保立场巨变?

日期:2023-11-28    来源:海洋与湿地  作者:Wendy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1/28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环境 海洋保护 环境保护

2023年11月21日,墨西哥重申致力于保护深海生态系统的承诺,作为国际深海底机构(ISA)理事会成员,该国宣布:墨西哥正式支持在国家管辖范围之外暂停深海矿产开采。这一决定对于这一曾是深海矿产的坚定支持国而言,被认为是一次巨大的战略性转变。该声明指出,这个决定是“出于对全球环境危机的深切关切、以及对人类共同遗产的紧急保护需求”作出的,同时,也是该国对于科学证据不足以支持开采对环境影响的认可。

墨西哥两部门联合声明的立场文件中强调说,应在确保足够科学信息以确保环境受到保护,并建立规则、法规、程序、标准和指导方针以防范潜在有害影响之前,暂停任何海床开采活动。此外,墨西哥主张在开采活动之外,应先建立足够的执行、检查、监测和合规机制。

图片来源:墨西哥政府

根据这项声明,墨西哥将“不会在确保海洋环境受到保护、并建立了牢固完备的法律框架之前,支持或赞助ISA理事会授予任何勘探许可证”。该声明明确指出,这一决定是墨西哥在国家和国际法规范下,对海洋生态系统进行保护和维护的承诺的体现,因为海洋在生态平衡和地球生命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作为ISA的成员和理事会成员,墨西哥在声明中强调了“在确保海床得到适当治理,以及确保人类共同遗产得到有效和公平保护方面的承诺和准备”。

该声明最后提到,由于当前科学知识水平的不确定性,关于海底开采对海洋环境的真实影响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墨西哥“欢迎那些选择在科学明确潜在影响之前不支持深海矿产开采的理事会成员的承诺,并支持ISA在开始可能将生物多样性、以及对人类的未来置于危险中的任何活动之前,进行科学研究的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