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湖南娄底市政协督导调研建筑垃圾集中整治和资源化利用项目

日期:2023-11-28    来源:娄底城管  作者:周冠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1/28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建筑垃圾 垃圾治理 固废处理

建筑垃圾整治得怎么样?”“效果好不好?”,根据娄底市政协有关工作部署,11月24日,市政协改善生态环境民主监督组赴市城管执法局实地调研督导建筑垃圾集中整治和资源化利用项目。

监督组一行首先来到安塞乐.米塔尔汽车板铁路专线花山街道对江社区段,实地查看此段建筑垃圾集中整治情况。今年5月份巡查发现铁路专线存在大量建筑垃圾(经核算:垃圾存量约300米,清运数量达到6000立方)后,市城市渣土事务中心立即报请市城管执法局同意并按照建筑垃圾集中整治方案要求,联动涟钢集团、花山街道办事处从速从快制定清理清运方案,局主要负责人亲自调度、亲自协调,局分管领导和渣土事务中心主动作为、靠前指挥,清理整治工作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周一通报。整治结束后,该中心又抽调专人实施驻点防守,确保建筑垃圾不反弹。

民主监督组成员详细听取工作汇报后对照佐证材料一一查看现场,对市城管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城管部门要继续强化担当、压实责任,聚焦重点领域,夯实主责主业,实施精准攻坚,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动员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美丽家园建设。

在位于娄星区水洞底镇的娄底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基地,民主监督组一行详细听取了公司规模、生产模式和技术标准的汇报并深入施工现场查看项目进度后要求:充分认识到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加强部门协调联动,统筹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要抓好资源化利用项目规划编制和实施,抓好建筑垃圾源头减量,建立全过程管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