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TUV莱茵携手达能中国饮料启动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

日期:2020-11-09    来源:美通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09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UV莱茵 废弃物零填埋 废弃物管理

2020年11月7日上午,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与全球500强达能公司旗下达能中国饮料,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现场举办了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启动仪式。这是去年TUV莱茵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全球首发废弃物零填埋认证服务后的落地项目。广东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局局长孙斌、达能中国饮料工业副总裁游天富、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等共同见证了项目启动。

方为民在致辞中表示:“TUV莱茵是全球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发布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服务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达能中国饮料是首批申请该项认证的企业之一。双方在环境保护、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志同道合,期待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推动达能从废弃物管理转变为资源管理,实现企业及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孙斌对此次合作项目启动表示衷心祝贺,他说道:“广东省投资促进局非常关注外资企业在广东投资、兴业,以及交流合作。非常高兴看到两家区域总部都设在广东的外商投资企业在进博会期间达成进一步合作,启动专业认证领域的项目。祝愿这一合作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在环境问题日益严峻的今天,废弃物的妥善处理已经成为大家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Zero Waste to Landfill Management System Certificate,简称ZWTL)是TUV莱茵集全球技术团队之力打造的一项新服务,在去年进博会上全球首发。今年,TUV莱茵又陆续发布了《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规则》以及《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标准》。TUV莱茵废弃物零填埋认证适用于所有企业、工厂、园区、办公楼、学校,以及年会、演唱会等产生废弃物或有废弃物处理困扰的企业、组织及活动。经过一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沉淀,该认证已被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所接受、熟知并选择。

“达能中国饮料以实践企业社会责任为己任,致力于在水源保护、生态恢复、气候变化、社区共享价值、可持续农业等方面做出贡献。我们积极响应中国政府‘推动绿色工业发展’的号召,推广‘绿色工厂’建设,将绿色竞争力打造成为食品企业的新型竞争?,全力支持建设‘美丽中国’,”游天富表示。

达能中国饮料深耕中国市场逾二十年,旗下产品主要为脉动维生素饮料。从2020年开始,脉动武汉工厂试点废弃物零填埋,通过源头减量、变废为宝的方式,尽可能降低废弃物的产生量。近日,达能中国饮料旗下中山工厂和西安工厂荣膺工业和信息化部“绿色工厂”认证,旗下三家工厂已被纳入国家认证的绿色制造名单。此次达能中国饮料与TUV莱茵再度携手,在废弃物零填埋领域达成合作,升级工厂废弃物管理体系,推动实现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

TUV莱茵在可循环发展领域可提供相关认证服务以及定制化方案。除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之外,TUV莱茵还可提供电池回收成分检定、二手电池性能评估、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水资源管理认证、铝管理认证、LCA生命周期评估等相关认证服务。

作为国际领先的技术服务提供商,TUV莱茵将以丰富的项目经验和专业知识、覆盖全球的服务网络以及对国家最新法规的深入解读,助力中国企业降本增效、合规运营,实现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