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TUV莱茵参与制定全国首个"零碳冷链园区碳核算"标准

日期:2022-07-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7/11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TUV莱茵 节能环保

上海2022年7月6日 /美通社/ -- 近日,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作为主要参编单位出席了在上海举办的"零碳冷链园区碳核算"标准编制启动会。该项目由长三角智慧冷链联盟(筹)牵头,TUV莱茵、上海海博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东华大学、上海能源环境交易所、安徽丰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三碳产业发展集团等20多家领先企业、权威机构和高校共同参与,将为全国冷链行业建设及零碳冷链园区改造提供首个体系化标准。

启动研讨会参会代表合影
启动研讨会参会代表合影

该标准着眼于中国2030年碳达峰要求,立足于长三角冷链产业发展现状,将基于国际通行的碳核算标准,制定出适用于未来冷链行业"零碳冷链园区"的碳核算标准及认定指导规范。制定标准时将遵循科学、权威、严格的原则,在"零碳冷链园区"认定、园区减排目标设定、低碳项目改造以及新建项目规划等方面提供明确的依据和指导。此外,针对欧盟所制定的碳边境调节机制,该标准的制定将有效推动冷链行业的低碳化,增强冷链产品出口竞争力。

在建设"零碳冷链园区"时,企业要从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等方面全方位、系统化地融入零碳操作系统,以精准化核算碳中和为目标设定时间路径,以数字化手段整合节能、减排、固碳、碳汇等措施,最终实现园区内部运营的碳中和状态。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前提下,零碳冷链园区建设对推动区域经济低碳发展及赋能行业有着重要意义,此行业标准的出台将帮助企业在执行层面更好落地。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徐真(左)与双碳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卢信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徐真(左)与双碳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卢信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表示:"近年来,TUV莱茵积极响应中国‘碳达峰、碳中和'号召,以绿色低碳发展为目标,致力于协助中国企业及跨国供应链企业进行低碳转型,并为亟待建立统一标准体系的领域提供专业技术支持。此次受邀参与‘零碳冷链园区碳核算'标准编制工作,充分体现了业界对TUV莱茵专业度的高度认可。未来,TUV莱茵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助力冷链行业加速实现‘双碳'战略目标,为全球实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TUV莱茵在节能环保、低碳减排领域积累了十多年的丰富经验,截止目前,TUV莱茵已为汽车、化工、光伏、电子电气、地产、电池、建材等行业提供整个生命周期的耗能和碳排放数据收集、建模量化指标以及评估等服务,涉及原材料、设计研发、生产过程直至产品回收等各个环节。

关于长三角智慧冷链联盟双碳工作委员会

冷链双碳工作委员会以建立冷链产业双碳标准体系、保障冷链企业双碳目标达成,推动产业绿色发展为核心任务,在长三角智慧冷链联盟的指导下,对标国际产业碳达峰、碳中和技术标准,组织国际国内研究机构与龙头企业,共同制定符合区域绿色发展的冷链零碳标准,建立区域冷链双碳产业评估认证体系,推进新型可循环、可降解冷链装备材料在冷链产业的研发与运用,加强绿色冷链技术及节能设施设备推广,协助联盟成员企业进行冷链产业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碳排放管理,打造冷链零碳产业标杆,提升联盟成员在国际、国内冷链产业话语权与竞争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