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香港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倡香港2050年前迈向“净零碳排放”

日期:2020-11-20    来源:中新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20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净零碳排放 减碳策略 香港碳排放

香港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会)11月13日向特区政府提交有关长远减碳策略的报告,认为香港应在2050年或之前逐步迈向“净零碳排放”。

委员会采取由下而上及持份者为本的模式,提供平台向公众收集意见,重点为协助香港探索未来数十年减少碳排放的方法,合共收到逾7.1万份意见收集表和逾600份书面意见。

在完成详尽的公众参与过程后,委员会在8个主要范畴提出了55项建议以支持落实有关策略,涵盖生活方式、建筑环境、交通、城市规划与管理、金融等范畴。

委员会主席李国章表示,在考虑收集到的意见后,委员会认为香港应在2050年或之前逐步迈向“净零碳排放”,为全球将平均温度的升幅限制在工业化前水平以上1.5摄氏度之内出一分力。他说,香港有条件订立进取的减碳目标,希望社会各界共同为此努力。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表示,报告内容非常丰富及全面,特区政府会仔细考虑报告的各项建议并在稍后作出详细回应。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