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四川成都发布小微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系列手册 向4600余家涉气小微工业企业发放

日期:2020-11-25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25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挥发性有机物 VOCs治理 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

近日,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正式发布成都市8个行业小微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以下简称VOCs)治理系列手册,这是今年国家《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等三项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实施后,城市首次以小微工业企业为对象,专门编制用于小微工业企业VOCs治理的系列手册。

据悉,手册具体涉及家具、包装印刷、医药、人造板、制鞋、工业涂装、油墨涂料、塑料橡胶8个行业。“通俗、易懂、实用。”据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手册的发布,将为成都小微工业VOCs治理提供科学指导。

据了解,近年来,全国臭氧污染问题凸显,已经成为影响夏季优良天数比率的重要因素,对于大气环境容量先天不足的成都来讲,臭氧污染问题也不能避免。今年夏季,一场瞄准VOCs治理的攻坚行动在成都全面展开。

“经过梳理,全市有4600余家涉气小微工业企业,尽管是一家一家的小企业,但如果全部按规范治理,VOCs日减排量不容小觑,这对夏季臭氧污染防控来讲,是一个很大的减排比例。”据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今年夏季,成都在持续推进大中型企业“一厂一方案”深度改造的同时,将小微企业作为VOCs减排的重要对象。

为有效推动夏季臭氧防控工作,今年6月,成都启动小微工业企业VOCs治理义诊帮扶活动,将招募的环保志愿者与小微企业进行匹配,深入到厂房车间,现场“把脉问诊”,一一记录下各企业面临的问题和难题。

发现问题的最终目的在于解决问题。为精准、科学地向企业提供改进生产工艺、提升环保水平的对策措施,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充分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邀请相关行业专家,对“义诊”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集中研判会诊、对症下药,研究编制了小微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系列手册。

据了解,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已使用再生纸编印4700余册,正在陆续赠送到广大小微工业企业,帮助企业通过治理提高废气收集率、治理设施同步运行率和污染物去除率,为“十四五”臭氧污染防治工作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