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湖北襄阳印发《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 实施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

日期:2020-12-0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02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生态补偿 大气污染防治

湖北省襄阳市近日印发《襄阳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加快推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落实环境质量地方政府负责制。

《办法》要求建立补偿机制。按照“谁保护、谁受益,谁污染、谁付费”的原则,建立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和生态补偿机制,实施奖惩结合,对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的地方进行奖励,对恶化的地方扣缴生态补偿资金,扣缴资金用于补偿空气质量改善的地方,市级财政适当安排奖补资金。

《办法》明确,以各地PM10、PM2.5年度浓度均值为考核因子,依据市环境监测站报经国家、省审核确认的各地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由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对各地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市财政局与各地据实结算。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由各地统筹用于包括大气污染防治在内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据介绍,当地将通过完善环境空气质量制度体系建设,统筹结合环境空气质量月度考核工作,实现对各地“按月考核,按年补偿”,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用制度文明为生态文明保驾护航,让蓝天白云成为生活的常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