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鞍钢“辽河流域特大型钢铁工业园全过程节水减污技术集成优化及应用”技术成果获认可

日期:2020-12-07    来源:海鑫钢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07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节水 污水减污技术 工业园区水环境

11月30日,由鞍钢工程发展工程技术公司牵头承担的“辽河流域特大型钢铁工业园全过程节水减污技术集成优化及应用”技术科技成果评价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知名大学教授、行业专家等组成的评价委员会认为,该技术将生产与污染控制一体化节水减污技术全过程协同研发、集成优化与应用,总体达到该技术领域国际领先水平,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建议进一步加快推广应用。

一直以来,鞍钢集团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开展科技研发,为打造绿水青山作出了积极贡献。“辽河流域特大型钢铁工业园全过程节水减污技术集成优化及应用”主要研究钢铁工业园区水资源综合利用与节污减排,通过开发新型无硝化液回流、低溶解氧高效强化生物脱氮工艺,突破了钢铁企业综合废水总氮去除、焦化废水难降解有机物和总氰高效去除等技术难题;通过流体力学模拟实验,优化输气管径设计和除尘器结构,实现了高炉除尘耗水近零、建设投资降低50%、占地面积减少20%、发电量提高87.7%的干法除尘技术等。目前,该技术已成功应用到生产实践中,大大降低了工业园区的污染排放强度,为改善工业园区水环境作出了贡献。

“辽河流域特大型钢铁工业园全过程节水减污技术集成优化及应用”课题组表示,将以评价委员会意见为纲,坚持“科技至上、环保为重”的理念,进一步完善总结技术内容,为后期开发新的技术打好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