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陕西铜川生态环境局四大举措全力冲刺完成指标任务

日期:2020-12-08    来源: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08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环境质量 断面水质 蓝天保卫战

近日,按照市委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迅速行动,冲在前,干在先,充分发挥铁军作风,兵沉一线,县级领导包抓包联开展巡查督查,以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和水污染防治为重点,全力冲刺完成年度省考指标任务。

一是紧盯目标不放松。围绕大气环境质量和出市断面水质等重点指标,勤汇报、多请示、常联系,争取国家和省上支持,精准把握考核方法和标准,加强研判预判,放大亮点工作和优势,努力做到重点工作要得分,亮点工作要加分,弱项工作少扣分。

二是铁腕治霾保蓝天。目前正值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的关键阶段,生态环境部门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充分发挥治污降霾网格化监管作用,高密度多频次督查检查排查,会同相关部门重点抓好散煤治理、建筑扬尘、交通污染、工业污染治理、秸秆禁烧和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工作,坚持天天数、数天天,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污染因子,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力保每一个优良天。每10天召开一次点评会,通报问题、推进工作。

三是顶住压力促达标。实行驻厂监管,督促加快污水处理厂提标工程和管网改造进度,确保尽快建成投运,从根本上解决岔口断面达标问题。实行动态调度,紧盯每4小时一组自动监测数据,分区县分河段加大手工监测频次,以时保天、以天保月、以月保年,发现超标问题及时解决。分段划片包干,组织执法人员每天下河巡查,随时整改补救排污口和管网溢流。加大生态补水力度,全力以赴保岔口断面水质达标。

四是下足功夫抓减排。狠抓结构减排、工程减排、管理减排、政策减排,在能耗指标与碳减排挂钩上下功夫,在争取省厅支持上下功夫,在深挖工作亮点上下功夫,力保完成减排任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