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烟气脱硫设备具有哪些市场发展潜力?

日期:2020-12-31    来源:盛宝环保小卫士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31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烟气脱硫 脱硫设备 脱硫市场

我国是以燃煤为主的动力结构的国家,煤产值已居世界第一位,年产值到达12亿吨以上,2000年将达15亿吨,2010年将到达18亿吨。煤炭占一次动力消费总量的75%。燃煤形成的大气污染有粉尘、SO2、NOX和CO2等,随着煤炭消费的不断添加,燃煤排放的二氧化硫也不断添加,连续多年超越2000万吨,已居世界首位,致使我国酸雨和二氧化硫污染日趋严重。

按污染的工业部门来分,其顺序是火电厂、化工厂和冶炼厂。其间燃煤电厂污染物的排放量占全部工业排放总量的50%左右(个别区域可能到达90%以上)。

依据我国电力远景规划:到2000年和2010年,我国电力装机容量别离将到达2.89亿千瓦。其间1990~2000年添加燃煤机组1.3亿千瓦,2000年~2010年再添加燃煤机组2.2亿千瓦.猜测我国燃煤电厂用煤将别离到达2000年的5.1亿吨和2010年的9.0亿吨,电力行业将是用煤大户。

假如如此大量的燃煤,未经处理即排入大气,将使我国SO2的排放总量步入世界第一位。以2000年我国煤产值15亿吨核算(煤含硫量按均匀1.2%核算)SO2排放总量将达到1800万吨。

它们以两种方法进入地面:

湿沉降——大气中的SO2、NOX被雨水冼脱到地面;

干沉降——大气中的SO2、NOX直接落到植物或湿润的地表面。

现在我国酸雨已从八十年代西南少数区域发展到长江以南、青藏高原以东和四川盆地的大部分区域,降水pH值小于5.6的面积(国际点评酸雨的规范)现已占国土面积的30%。华中区域酸雨污染程度现已超越八十年代污染最重的西南区域,酸性降水频率超越90%。我国很多城市空气二氧化硫污染非常严重,现在已有62%的城市环境空气二氧化硫均匀浓度超越国家《环境空气质量规范》二级规范。

在工业排放的二氧化硫中,县及县以上工业企业排放1172万吨,占73.6%;乡镇企业排放421万吨。”因此操控二氧化硫排放已成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迫切要求,势在必行。

《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规范》依据不同时段对火电厂二氧化硫提出不同的操控要求。从1997年1月1日起环境影响报告待检查同意的新扩建、改建火电厂,在实施全厂排放总量操控的基础上,添加了烟囱二氧化硫排放浓度约束,并与“两控区” 和煤的含硫量相挂钩。

关于煤的含硫量在1%时以下的电厂,要依据电厂的答应排放总量和区域操控总量及当地的环境质量的要求,经过环境影响点评后确认是否脱硫。

依据《国务院关于酸雨操控区和二氧化硫污染操控区有关问题的批复》,对火电厂二氧化硫排放提出了明确要求,即要求“两控区”的火电厂做到:到2000年末合格排放;除以热定电的热电厂外,制止在大中城市城区及近效区新建燃煤火电厂;新建、改造燃煤含硫量大于1%的电厂,有必要建造脱硫设备;现在燃煤含硫量大于1%的电厂,要在2000年前采纳减排办法;在2010年前分期分批建成脱硫设备或采纳其它具有相应作用的减排二氧化硫办法。

大气污染容易引起严重的环境问题。其中最主要的问题就是“环境酸化”。“环境酸化”与SO2、NOX排入大气中有密切的关系。大气污染是全球性的。“酸雨”和SO2污染已越来越成为人类关注的问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