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精准“把脉问诊”!中国船舶创新节能诊断服务工作模式

日期:2021-01-04    来源:中船集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04
12: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诊断 节能减排 节能服务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对中国船舶集团节能诊断服务工作进行报道,精准“把脉问诊”,开好“绿色良方”,扎实推进节能诊断服务工作,中国船舶一直在行动。依托旗下七一四所,中国船舶集团连续2年为集团旗下企业开展节能诊断服务,围绕船舶造修、仪器仪表制造、柴油机制造、机械装备制造等多个细分行业共计为156家企业实施节能诊断,累计提出416条节能诊断建议,预计节能约8.24万吨标准煤。

在诊断服务过程中,七一四所不断创新节能诊断服务工作模式,发动集团公司内外部专家组建“咨询+改造+运维”全流程服务工作组,分类开展诊断、测试、改造等服务,提高了节能服务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自主研发节能诊断报告编制系统,进一步规范企业数据信息录入,快速生成标准制式的参考诊断报告,有效提升了节能诊断报告的编制效率。

根据诊断结果,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企业积极推动节能技术改造项目落地,如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大船集团计划于2021年3月实施“热力管线流量控制”等1项节能技术改造项目改造完成后,预计年节约5000余吨标准煤,节能率约3.9%。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