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陕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全面启动

日期:2021-01-06    来源:央广网  作者:温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06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江流域治理 长江流域生态保护 流域水域禁捕

近日,陕西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活动在陕西安康瀛湖全面启动。

为保护长江中上游生态环境和水生生物资源,共同守护母亲河,2020年1月1日,长江流域陕西段3个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和7个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已按期实现全面禁捕。自2021年1月1日起,汉江、嘉陵江、丹江干流陕西段水域将实施十年禁捕。

“十年禁渔”是保护长江母亲河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在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中,陕西省完成了100艘渔船省级退捕,精准摸排处置各类船舶3591艘;查处非法捕捞行政案件59起,移交处理14案16人,处理举报线索28起;联合督查渔具店、水产市场、渔具店3011家/次。公安、渔政、市场监管、海事等部门加强联合执法,持续开展重拳打击非法捕捞和斩断市场销售链条专项行动,非法捕捞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四清四无”目标全面完成,为实施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接下来陕西省将建立健全“十年禁渔”的体制机制法制,发挥省市联动、部门协作的优势,巩固提升禁捕成果,深化宣传教育、开展群防群治、加强执法力量,高质量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