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中远海运重工完成中国矿运8艘VLOC脱硫装置改装工程

日期:2021-02-05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2/05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船用脱硫装置 脱硫装备 脱硫设备改造

2020年,舟山中远海运重工持续抢抓市场机遇,贯彻绿色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大脱硫改装技术。

全年依托脱硫改装业务品牌效应,赢得中远海运散运旗下中国矿运有限公司8艘40万吨级超大型矿砂船(VLOC)脱硫装置改装项目,并以全部提前开航的优异成绩交付船东,赢得船东高度赞扬,特发来信件以表谢意。

8艘40万吨级VLOC脱硫改装船舶包括1G系列船2艘、2G系列船6艘,于2020年6月陆续进厂修理。

内外协同实现互利共赢

8艘系列船舶均为40吨级矿砂船,对船坞吨位、码头靠泊资源等要求高。为迅速推进项目改装进度,圆满交付船东,舟山中远海运重工积极拓展外部资源,以超前思维、现代化管理模式,联合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完成8艘VLOC脱硫装置改装工程。

在船舶进厂前,公司通过市场评估、现场考察等方式,对太平洋海工进行深入调研、综合评估,以确保改装项目顺利推进。船舶进厂后,公司科学统筹,合理规划,通过管理输出、文化输出等手段,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严抓产品质量,有效满足了船东修理要求,迅速推进项目改装进度,确保了后续项目顺利推进。

提升技术水平助推生产效率

在船舶进厂前,总管小组提前策划合理部署,尤其注重施工技术,以提前模拟施工方式,大幅提高施工效率。在新塔房总段内场搭载阶段,进行吊运路径模拟时,发现原船储藏室与总段吊装相冲突。技术人员及时整改设计及施工方案,避免交叉作业,在总段上船搭载时,成功实现一次性吊装定位的既定目标。

针对洗涤塔排舷外新加布散器,存在现场焊接空间小、施工焊接难度大等难点,技术人员认真研究图纸,与专家多次商讨改进方案,采用布散器与舷外管提前焊接、再整体安装定位的方案,大幅缩短了施工周期,提高了焊接质量。

领导重视促进项目改装进度

该系列项目改装期间,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协调资源,确保系列项目顺利推进,总经理周建华带队多次专程到访太平洋海洋工程公司,与项目成员深入探讨交流施工进度、安全管控、疫情防控、防抗台等相关工作,深入施工现场,实地察看改装进度,并亲切慰问了项目驻厂机务和项目组成员。

在多方的紧密协作下和船东船检大力支持下,该系列8艘VLOC圆满提前开航,赢得了船东的高度好评,进一步提升了舟山中远海运重工现代化管理水平,持续巩固了高端改装领域优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