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金融 » 正文

彭博承诺2025年前实现净零碳排放

日期:2021-02-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范子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2/06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净零碳排放 可再生能源 碳减排

记者获悉,彭博有限合伙企业今日承诺将在2025年前实现净零碳排放。该承诺是对公司既定在2025年底前实现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的RE100目标的补充,彰显了彭博一直以来对可持续发展和气候行动的承诺。

据悉,彭博将通过积极提升运营能效和减排力度,实现减排目标、达到净零排放。彭博会将主动减少碳排放作为达标的首要手段,但同时也将投资可产生碳信用额的项目,以抵消每年无法减少的排放。

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和彭博慈善基金会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先生表示:“彭博有望在目标日期前实现使用100%清洁能源的目标;我们向这一方向迈出的每一步,都有利于我们业务开展:提高能源效率可以节省开支,随着风能和太阳能价格的持续下降,使用清洁电力的成本相比化石燃料会越来越低。现在,我们正在努力加大、加快减排的力度和速度。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中具有关键作用,彭博致力于帮助引领企业减排进程。”

2019年,彭博有限合伙企业使用的能源有48.5%来自可再生能源,而2018年为17%。由此,彭博已接近2025年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的RE100目标的一半。与2007年的基线相比,公司整体排放量下降30%,超过了2020年减排20%的目标。自2008年以来,彭博在全球实施的能效措施和环境项目带来了逾1.2亿美元的运营成本削减和逾100万公吨的二氧化碳减排,这相当于彭博5年以上的排放量。

彭博首席行政官Beth Mazzeo女士表示:“我们正处在一个关键时刻,私营部门在气候行动中的领导作用至关重要。在彭博,可持续发展一直是我们工作的核心,因为气候变化会影响我们的业务和我们所在社区的方方面面。”

彭博通过签署“企业雄心助力1.5℃控温行动”(Business Ambition for 1.5°C commitment)承诺书,正式确定了对净零排放的承诺。企业雄心助力1.5℃控温行动是一项倡议,呼吁企业制定为实现未来全球控制温升在1.5℃以下的相应减排目标。此倡议由科学碳目标倡议组织(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SBTi)领导,与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 Global Compact)及全球商业气候联盟(We mean Business Coalition)合作开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