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智慧污水处理厂数字化系统技术规程》标准通过审查!

日期:2024-01-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1/18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 水污染防治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3年12月28日,由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主编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智慧污水处理厂数字化系统技术规程》通过审查!

此次专家审查会在河南郑州顺利召开。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相关负责人、《规程》审查专家组及编制组成员参加会议,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城市给水排水专业委员会杨雪代表秘书组主持会议。

为提升河南省城镇污水处理厂的数字化水平、保障污水处理厂安全可靠运行提供切实可行的技术依据,为今后指导智慧城镇污水处理厂数字化系统建设提供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的技术规程。各公司总结了近年来河南省多地的污水处理厂在智慧化、数字化建设运营工程中的先进技术和实践经验。编制期间与国内具有代表性的单位共同完成了《规程》的各项工作。

据了解,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和全国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公司股票简称“中原环保”。公司抢抓黄河国家战略、“双碳”战略等重大机遇,聚焦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大局,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变、变中求新,深入实施“一核两擎三元,一地四带多点”发展战略,以打造全国一流环保产业集团为核心目标,以创新驱动和技术引领为发展导向,以污水处理、污泥处理、再生水利用为重点业务,努力构建“1+2+N”产业布局,立足郑州、深耕中原、布局全国。

中原环保业务涵盖供水、城镇污水处理、污泥处理、再生水利用、供水、集中供热、生态治理及技术研发等领域,形成具有战略性和全局性产业链。公司已在河南、山西、海南等地设立40余家分子公司,同时,设立北京营销中心、上海营销中心、深圳营销中心,持续发挥环保领域技术优势,大力推广公司污水、污泥处理技术,布局全国市场业务,进一步提高公司项目投资质量。

河南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注册资本5000 万元,是省科技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郑州市“污水处理仿真建模及远程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长期专注于智慧水务相关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其中包括水厂/污水厂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数字化装备、仿真建模、数字孪生等技术,基于工业物联网5G技术的集团管控平台和农村污水管控平台,具有丰富的水处理项目经验,为数众多水务公司提供了专业的智慧水务及管控平台系统服务,获得客户一致好评。公司深耕水务市场,积极推进先进水务技术的应用研究,与多家高校和企业达成战略联盟,公司是中国北方水资源研究中心的战略合作伙伴,是DHI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是西门子水务公司的核心战略合作伙伴,是西门子公司的授权集成商和工业软件金牌合作伙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