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联合国评估:没有2030年的大幅度减排目标,碳中和是空话!

日期:2021-03-01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01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碳减排计划 温室气体排放

据英国报道,目前在197个签署国中只有75个及时提交了从现在到2030年的新的国家减排行动计划。联合国对这些未来10年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的评估发现,如果到目前为止提交的所有国家自主减排承诺都得到履行,到2030年全球排放量将仅比2010年减少1%。科学家们表示,根据巴黎协议,未来10年需要减少45%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以使全球变暖不超过工业化前的1.5摄氏度。

世界上一些最大的排放国,包括中国、美国和印度,还未制定到2030年的新的国家减排计划,他们将面临着新的国际压力。美国和中国都表示打算到2050/2060年实现净零排放,这被视为履行《巴黎协定》的关键承诺。但联合国表示,2030年的减排目标也至关重要。在作出长期承诺的同时,必须立即采取行动,启动人类和地球迫切需要的转型10年。

美国和中国是全球关注的焦点,中国最快可能在两会期间公布其国家减排计划,届时政府将公布下一个五年计划。美国将于4月22日举行一次重要的国际气候峰会,届时可能会提出自己的减排计划。世界资源研究所副所长海伦·蒙特福德(Helen Mountford)呼吁,美国应该制定一个雄心勃勃、可实现的2030年减排目标,即50%,而中国应该在2025年达到排放峰值。研究表明这是可能的,同时控制甲烷和工业气体等非二氧化碳排放。

联合国气候变化执行秘书帕特里夏?埃斯皮诺萨(Patricia Espinosa)表示:“我们离实现巴黎协议目标的道路还很远。我们正在一起蒙着眼睛走进雷区,下一步可能是灾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