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汉威科技:已布局碳中和领域,与华为等共拓智慧城市建设

日期:2021-03-04    来源:大河财立方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04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汉威科技 碳中和 碳排放监测设备

3月3日,汉威科技在深交所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回应市场关注的碳中和布局、数字货币、智慧城市业务、高管增持情况等多方面的热点问题。

有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向汉威科技询问,碳中和提升到最高高度,尤其越来越多要求各地都要安装实施对空气排放监测要求。从2015年开始,气体传感器就开始应用在空气监测系统中的核心应用,请问贵公司在碳中和、空气排放监测等方面是否有布局?

对此,汉威科技表示,有关碳中和这个长期的国家战略,公司从传感器到相应的仪器仪表以及数据分析系统都做了相应的布局,并且有些已经在当前的环保领域进行了应用,相关的二氧化碳检测、VOCs检测及碳氢化合物的检测都已经有相应的产品。未来,汉威科技将根据生态环境管理的阶段性要求,在空气监测方面持续开展研发和创新,逐步拓展气体传感器在空气监测领域的深度融合应用。

汉威科技还提到,气体传感器作为公司的核心技术产品,在环境空气质量监测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多年来公司一直围绕着气体传感、环境监测等相关技术领域深耕,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将气体传感器应用于环境空气监测领域,研发了微型空气监测设备,广泛应用于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园区恶臭监测、扬尘监测、油烟监测等多种场景,并配套多款平台软件,通过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手段对生态环境进行全面感知和科学管理,以“平台+”、“物联网+”的模式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助力生态环境质量精准管控。

有投资者提到,欧洲多机构将联合构建“数字孪生地球”,以促进2050年实现“碳中和”。

对此,汉威科技表示,数字化已经从虚拟变为现实,数字孪生是全球信息技术服务的趋势。汉威科技子公司泰瑞数创自研的集三维空间信息、位置服务及移动物联网技术于一体的Smartearth数字孪生一站式服务平台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泰瑞数创近期参与了编制《数字孪生城市白皮书》和《数字孪生应用白皮书》,作为泰瑞数创的第二大股东,汉威科技数字孪生技术在智慧城市、工业安全、环保等智慧化、信息化方面都有相关应用。

还有投资者问到,两会召开在即,城市治理能力是一个重要议题,请问贵公司在智慧城市方面是否有重要布局?

汉威科技回复称,公司在智慧城市方面有诸多的布局,重点在城市安全、城市市政管理、环境保护等领域,这些也都是公司成熟的业务,多年来已经有众多智慧城市的案例在全国各地落地部署,我们已与华为、浪潮集团、海康威视等都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开拓市场,助力城市智慧化建设。

有投资者认为汉威科技2020年盈利能力大幅增长,目前市值严重被市场低估,请问目前股东增持的情况如何?

对此,汉威科技回复,根据公司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20年盈利情况较去年有较大增长,管理层对公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但增持股票不仅基于股东个人意愿,更涉及股东个人资金状况。目前属于年报披露敏感期,根据公司相关公告,未来公司高管不排除继续增持公司股票的可能性,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外,在数字货币方面,汉威科技回复投资者时表示,其参股子公司中盾云安在数字货币领域有成熟的技术储备,但目前主要定位于相关金融服务,以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目前已经在供应链金融、存证、溯源、资产交易等方面落地应用,暂未从事数字货币业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