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因燃料销量下降 壳牌2020年碳排放量下降

日期:2021-03-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16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量 壳牌石油 碳排放数据

全球最大的燃料零售网络所有者荷兰皇家壳牌周四表示,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石油和天然气销售大幅下降,2020年其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下降了16%。

壳牌在其年度报告中表示,从其油井到燃料销售之前的总排放量从2019年的16.5亿吨二氧化碳当量下降到去年的13.8亿吨二氧化碳当量。

它说:“ 2020年减排量超过预期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对能源的需求下降,尤其是对石油和天然气的需求下降。”

能源专业人士的气候报告的不同之处在于一些排放数据(例如壳牌周四发布的数据)包括他们自己生产的燃料燃烧产生的温室气体,以及它们销售的、但由另一家公司生产的石油产品。

其他公司,如BP,只覆盖前者:他们自己生产的原油燃料燃烧产生的排放。

壳牌表示,净碳强度是英荷能源转型战略中重点关注的主要指标,去年降至每兆焦75克二氧化碳当量,较2019年下降4%。

碳能源强度是指企业可以在增加化石燃料产量的同时,抵消碳排放,或在产品组合中增加可再生能源。

壳牌已开始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从石油和天然气转向低碳能源、电力贸易和零售,以期到本世纪中叶将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至净零,包括对剩余排放使用抵消措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