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浙江省首条水泥二阶段超低排放生产线在江山运行成功!

日期:2021-03-18    来源:衢州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18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排放改造 水泥行业排放改造 SCR脱硝

近年来,江山主动适应、积极应对发展新形势,大力推动水泥行业布局优化和转型升级,在努力探索产业绿色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精准施策。

日前,浙江省首条氮氧化物排放稳定控制在50mg/m3以下的水泥熟料生产线在江山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正式运行,提前4年多时间实现二阶段超低排放目标。据悉,该条项目采用新的管道炉脱硝技术,实现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较特别排放限值下降84.3%,年排放量可减少600吨。

“该技术新建管道脱硝炉进气口与窑尾烟室顶缩口连接,排气口与分解炉底部连接。因此,在管道炉的进气端喷入一定量的煤粉和物料,可从源头上将窑内产生的氮氧化物还原成氮气等无污染气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技术的采用不仅减少了60%的氮氧化物生成,还对剩余的40%氮氧化物进一步脱硝,从而实现超低排放。

该技术最大亮点在于节能减排的同时,有效保障了产出产能,最大限度地实现了经济和环保的双赢。据悉,通过管道炉脱硝改造,在煤耗稍有下降(每年少用472吨)的情况下,产质量都有一定的提高。试运行以来,氨水用量比原来少用70L/h左右,每年少用486.8吨;氮氧化物的排放量由原来的300mg/Nm降到了现在的43mg/Nm左右,每年氮氧化物减排425吨。后期也不需要其他投入,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及能源消耗。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