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硬核!郑锅浮法玻璃熔炉余热锅炉震撼来袭

日期:2021-03-31    来源:郑锅股份  作者:锅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31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郑锅股份 余热利用 余热锅炉

近年,国家大力扶持新能源产业。在碳中和目标指引下,太阳能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持续高涨,大大增加了对光伏玻璃等原料的需求;同时,后疫情时代市场经济渐渐复苏,原材料开始了一波涨价潮,以至于玻璃行业的生产蒸蒸日上、欣欣向荣。

随着玻璃行业市场利好,其浮法玻璃生产工艺中的高温烟气余热利用需求也将增大。郑锅迅速响应政策和市场变化,时刻为玻璃行业的用户准备着。

洛玻600t/d浮法玻璃工程发电用余热锅炉现场

郑锅研制的浮法玻璃熔炉烟气余热锅炉为单锅筒横置式的立式自然循环水管锅炉,适用于400 t/d、500 t/d、600 t/d、900 t/d等玻璃生产线。该行业余热锅炉整体布置形式呈倒U型,克服了传统的热管式余热锅炉在结构和运行中的弊端,并通过合理的配置能够进一步降低排烟温度和提高锅炉效率,使用寿命长,运行维护简单,经济安全可靠。

科技加持“发电”小标兵

浮法玻璃熔炉烟气余热发电系统能够将余热利用进一步提高,可充分回收玻璃熔炉的高温烟气余热资源,从而降低生产过程中的能耗。

此系统通过设置高效的立式水管余热发电锅炉来产生过热蒸汽,使烟气排放温度降到180℃左右,过热蒸汽通入汽轮发电机发电,产生使用方便、输送灵活的电能,扩大了烟气余热的利用途径。

同时可从汽轮机低压段抽出部分低压蒸汽,用于重油燃料的加热,满足玻璃生产工艺用热需求。

包容大气“靠谱”老司机

郑锅的浮法玻璃熔炉烟气余热锅炉本体内采用等流速和低流速设计,本体阻力在设计工况时均小于900Pa,有利于与其它设备结合并降低系统电耗。

不仅如此,郑锅研发团队采用轻型护板全焊接炉墙结构,护板与钢架间的连接采用柔性密封结构,保证锅炉运行时护板与钢架结合部位不因受热膨胀而脱焊;管束穿过护板炉墙的部位采用梳形板全焊接密封结构,减少了锅炉漏风。

结构紧凑体积小,便于郑锅安装团队现场安装;烟气流通截面面积大,烟速合理的情况下利于烟尘沉降。并且烟气气流冲刷分布均匀,充分发挥受热面的作用避免局部积灰与磨损。

顺应大势“高产”小可爱

浮法玻璃熔炉烟气余热锅炉具有技术门槛低,初始投资少,系统简单,设备可靠的特点,可满足玻璃行业快速投产、排放达标的要求。

主要技术参数:

额定蒸发量 3- 35 t/h

额定蒸汽压力 0.2-5.29 Mpa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