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湖南邵阳洞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签约!

日期:2021-04-07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小明 王祥刚 尹建国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07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焚烧 垃圾发电

3月30日,洞口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PPP合同签约仪式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

据介绍,该项目原规划名称为邵阳市北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2019年由原来的隆回县实施调整至洞口县实施,属2019年12月17日《湖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9—2030年)》规划建设的项目。

该项目确定后,洞口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安排仔细部署,成立了洞口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扎实开展各项前期工作,在省、市、县各级领导及相关各部门单位的鼎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进展顺利,先后完成了项目建设用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压覆矿产查询、水资源论证报告、水土保持方案、社会稳定性风险评估、项目财政承受能力论证、项目物有所值评价报告、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使用林地的相关审批手续等前期工作;取得了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湖南省发改委《关于洞口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核准批复》。

项目建设采用“统一规划、分期建设”的模式,规划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总规模为1000吨/天,分两期建设完成,其中一期建设日处理规模为 600吨/天,计划投资约3.7亿元;二期建设日处理规模为 400吨/天;项目选址在洞口县花古街道江南村、高沙镇飞山村,项目占地面积约65亩;2020年12月17日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社会资本方为天津泰达环保有限公司,采用PPP模式实施,天津泰达环保有限公司注册成立邵阳泰达环保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实施建设运营。

当天,泰达环保董事长与洞口县副县长、洞口县住建局局长共同签署了洞口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PPP合同,标志着该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建设拉开序幕,该项目的建成也将为“美丽洞口、生态洞口”建设作出重大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