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四川攀钢钒炼铁厂新2号烧结机烟气脱硝工程顺利投运

日期:2021-04-15    来源:直播四川联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15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烟气脱硝 脱硫脱硝 脱硝设备

近日

攀钢钒炼铁厂新2号烧结机

烟气脱硝工程顺利投运

各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

这是攀钢钒首套烧结烟气脱硝工程

成功消除了烟囱口的白色“烟羽”

标志着攀钢烧结烟气治理进入了“深耕期”

攀钢钒目前有4台烧结机,年产烧结矿1200万吨以上。为切实担负起大企业的社会责任,还城市清新空气,该公司成立专门的研发团队,针对烧结烟气治理难题,尝试了多种治理技术。2012年,在综合考虑脱硫效率、技术成熟性、系统运行稳定性和运行成本等因素后,采用外聘环保“管家”治理模式治污,满足了目前排放标准。

为达到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标准,2020年,攀钢钒再次投入8000万元,实施了2号烧结机烟气脱硝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该工程是攀钢钒在烧结机实施烟气脱硝的“处女之作”,其建设经验和脱硝方式选择,将为其他3台烧结机烟气治理积累经验。炼铁厂在充分借鉴国内烧结机烟气脱硝经验基础上,结合攀钢烧结机烟气含硫量高,以及场地狭窄等特点,采用催化还原法烟气净化工艺,不仅可对烟气进行脱硝处置,还可解决烟囱排放口存在的白色“烟羽”问题。

为保证项目施工进度,该厂与施工单位统一指挥、落实网络节点控制,通过倒排工期,采取24小时不间断施工,将工程建设组织进行网格化责任落实等方式,推进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于4月初进行联动试车,为攀枝花市环境质量提升助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