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工业废水处理未来发展方向何去何从?

日期:2021-04-21    来源:莱特莱德水处理设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21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废水 废水处理技术 污水处理

近年来,随着环保监管的日益严格,环保政策对工业污水的排放标准和废水的排放总量提出了限制,同时鼓励企业采取各种节水技术,用来降低对新鲜工业水的需求,从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因此对于厂区的外排污水进行回用处理,做到厂区内水资源循环利用,高盐废水分盐蒸发,以实现废水近零排放,废水百分百回用率,更利于企业的长期长远发展。

废水处理进水水质一般考虑以下4方面影响

1、硬度影响:考虑到项目原水水源的水质特点,来水成分复杂,高硬度对膜分离系统有污堵的影响,本次方案设计在系统浓缩工艺前采用Wsatout微波多效+树脂软化实现对硬度的去除,从而降低硬度在浓缩过程中对膜系统的影响。

2、TDS影响:利用膜分离系统实现逐级分离浓缩,在此需要综合考虑膜分离系统处理过程中渗透压及回收率的影响,其次考虑浓缩过程中结垢及COD等污染因子的影响,需选用流道、膜片承压及脱盐率均满足的膜元件,从而实现处理效果。

3、悬浮物等影响:考虑到来水的悬浮物含量及工艺过程中对各级膜系统的影响情况,本次方案设计首先采用微波多效系统对原水进行处理,不仅提高了系统对悬浮物的处理效果,同时利用沉淀的处理,均衡水质、提高负荷冲击,提高了系统的抗冲击能力。

4、盐结晶考虑:考虑到最终浓缩液进入蒸发结晶系统实现盐的结晶和水的近零排放,设计NF分盐处理工艺段,实现硫酸盐和氯化盐的分离,可以作为副产品实现出售,从而减少对杂盐的处置费用。

废水处理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

随本中水回用近零排放项目采用以膜技术为主体的处理工艺,搭配使用蒸发结晶工艺,在膜技术实现大限度水回用的基础上,结合蒸发结晶技术,实现高浓盐水的分盐结晶。

膜技术是以物理处理原理,逐步实现对来水的脱盐回用及高盐水的浓缩分盐,从而实现原水脱盐回用、浓水逐级浓缩的处理效果。

通过中水回用近零排放系统的处理,可将高盐废水回用,节省排污费的同时,也大大节省了新鲜工业水的使用,并且采用以膜技术为主体的中水回用近零排放系统的运营管理费用较低,有利于企业的长期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