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守护内江蓝!四川内江紧盯重点行业污染防治

日期:2021-05-06    来源:二三里资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5/06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污染 空气质量 挥发性有机物

四川白马循环流化床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冷却塔,袅袅“白烟”实为水蒸气机器轰鸣,却闻不见一点异味;烟囱高耸入云,并不见黑烟排出,只有源源不断的白色水汽袅袅升空,这是记者近日在四川白马循环流化床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白马示范电站)看到的一幕。

作为拥有世界首台60万千瓦循环流化床示范机组的世界先进电力企业,白马示范电站十分重视环保投入。自打响蓝天保卫战以来,内江不断推动重点行业企业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在此背景下,去年3月,白马示范电站投入1.3亿余元,对60万千瓦循环流化床机组实施超低排放改造。目前,该机组已基本满足超低排放改造验收条件。经过测算,改造后,电厂运行产生的细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将分别控制在10毫克每立方米、35毫克每立方米和50毫克每立方米以内,排放量相较改造前分别减少6到8成,将进一步降低环境影响。

记者从内江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过去五年间,内江坚持标本兼治,狠抓工业减排和污染治理,加速环保产业布局和能源结构调整,控污成效显著,交出了一份漂亮的“十三五”减排成绩单,空气质量改善成效明显。自生态环境部向媒体通报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以来,内江多次位居榜单前列。为了守护蓝天保卫战成果,今年以来,内江持续推动重点行业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同时紧盯砂石行业、燃煤锅炉、重点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等,推动企业深入实施整改,严控工业污染。

记者了解到,目前,白马示范电站已经签订了30万千瓦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合同,预计今年将开工。与此同时,内江市正全力推动成渝钒钛科技有限公司钢铁行业超低排放工作。

近期,内江第一批8个砂石厂将完成整改。今年底前,内江辖区内10蒸吨及以下燃煤小锅炉将全部淘汰完毕。在治理挥发性有机物(VOCs)方面,内江以内江经开区园区工业企业整治为重点,全面推动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对焦化、钢铁、火电、汽修等重点行业企业,今年环境部门已抽查重点涉VOCs企业23家,抽检汽修厂10家,督促完成活性炭、活性棉等吸附介质更换。

此外,按照省上统一部署,内江正积极开展2021年大气污染源清单更新调查工作,预计6月底前将完成这项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