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广东阳江多部门联合开展船舶污染防治攻坚战

日期:2021-05-08    来源:中国水运报  作者:龙巍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5/08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船舶污染 水污染 水污染监管

为持续打好船舶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阳江辖区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能力,5月7日,阳江海事局联合市交通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六部门开展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单检查行动,检查航运公司运行联单情况,核查船舶生活垃圾、含油污水、洗舱水等船舶污染物的最终去向及处置情况,全面理顺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单运行链条,保障联单制度有效落地。

据介绍,本次联合行动检查航运公司7家,包括1家船舶污染物接收作业单位。检查组认真听取了航运公司对阳江市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单制度运行情况的介绍,现场核查6份联单中船舶污染物的最终去向,对有关的台账记录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航运公司及时整改。

此次检查行动是《阳江市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联单制度》印发以来首次大规模的联合检查行动,行动过程中各部门信息互通,密切配合,取得了良好的执法效果。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行动,各部门间建立起了有效的执法联动和监管合作机制,对打赢船舶污染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